博客年龄:16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3篇

个人描述

琼花无二朵……

习得性转换以及执念

2012-04-07 21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

下午的阳光里,累到不想动弹。蹲在公交站台边五分钟后,买了水,一个人走进电影院。心里无比地清楚,更多的事情,等别人和自己一起做,大概要等到死。从最开始的那一天起,bay每一次都对我说,不要把爱寄托在别人那里,否则就死定了。啊,亲爱的,今天,我知道了。

 

春娇站在水里,对张志明说,她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影响她这么深。她变成了另一个张志明。

有什么好奇怪的?

两个人在一起,她爱着,哪怕他的幼稚,他的无趣,他的自私,她通通知晓,明了,且可以忍耐。哪怕有一天可以大声地,清楚地看着张志明的眼睛问他:你到底为我做过什么?她仍旧摆脱不了爱他的意愿。

谁爱着,谁就先死。她首先接纳了他的一切。所以她才容易变成他。

你爱着一个人,无尽地为对方做任何事情,克制自己对对方的期望,忍耐对方给自己的失望。慢慢有一天,你会给自己一个暗示,对别人那么好,做那么多,有什么用呢。还不如跟他一样,轻松又自在,还会有人爱。

那么多的余春娇变成了张志明,有什么好奇怪?

这是失望里的习得性转换。在变成张志明的过程里,余春娇潜意识已经厌倦张志明的自私,不会关心自己,幼稚。

可是,你知道,爱情就是偏执的东西。

爱情是一种执念。你知道你死定了,你还赖着,还爱着。

或者你已经无法分辨爱或者不爱了。你只知道必须在这个人身边,才是一种自在的状态。才可以轻松欢快的呼吸,哪怕重复那种照顾对方,或者讨厌无法被照顾的过程。

爱情变成了毒,种在脑子里,执念滋长。

车站大厅里,美妙歌声中,张志明说:

我知道这么久以来没为你做过什么,对不起
但是我其实真的想改
我的朋友常常跟我说,说我中学以后就没有长大过,
说我从来不会关心人,不会替人想,但是因为你,我真的想改
我真的想学会怎么去关心人,我真的想学会怎么好好做一个有担当的人,我真的想跟你在一起
我现在什么都不在乎,我不在乎你第一个男朋友是不是郑伊健,我,我也不再介意你曾经给我戴绿帽子
但是我还是真的想跟你在一起
再给我一次机会

 

如果有男人能够这么跟你“说”,“说”他知道自己不够关心人,不够替人着想,不够有担当,他想改,因为你他想改,他还是想跟你在一起。

如果你已经过了25岁,你还相信这样子“说”出来的话,亲,你智商和年龄成反比么?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2-26 16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